【致敬医师节】我院在广西医师协会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获多项表彰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9-08-19     点击:0

    8月19日下午,广西医师协会在南宁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广西医师协会会长赵劲民等领导出席活动。我院院长陈文霞、儿童牙病科主任黄华、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医师马日等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现场

    在大会上,我院院长陈文霞被评为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广西十佳女医师”;马日副主任医师被评为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我院儿童牙病科被评为“人文爱心科室”。

陈文霞(左八)院长上台领奖

马日(左二)副主任医师上台领奖

黄华(左二)主任医师代表科室上台领奖

    陈文霞,女,中共党员,口腔医学博士,硕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作为我国最早开展显微根管治疗团队成员之一,大力推广和规范牙髓根尖周疾病临床治疗技术,率先开展多项临床技术,对广西的牙髓根尖周疾病治疗临床技术的规范和推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服务健康广西,推动口腔公共卫生事业发展,2005年起致力于口腔公共卫生事业,负责组织和实施十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公共卫生项目,足迹遍及全省40多个县区,惠及全区约14万多人。作为负责人组织实施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广西区的调查工作,个人获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项目最佳执行奖,其所带团队获持筹握算奖。历获“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 “广西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马日,男,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2017年荣获尼日尔国家卫生荣誉勋章,这是广西援外40余年荣获的最高荣誉。2018年荣获广西卫健委二等功,马医师自工作以来还曾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优秀班主任、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医科大学推荐就业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是群众眼里的好医生,是学生眼里的好老师。

    儿童牙病科,于1996年建立。多年来,科室一直围绕“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及“让孩子快乐看牙”的医学人文目标,秉持“爱伤护伤”的理念,为患儿提供舒适化的就医环境和治疗措施,致力于解决18岁以下的儿童生长发育期间出现的口腔健康问题,为使儿童拥有一口好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