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唇腭裂序列治疗新进展暨腭裂语音评估治疗研讨会”

信息来源:语音室     作者:文、图/王晓萌     发布时间:2019-08-22     点击:0

为推广儿童语言健康理念,培训儿童语言障碍治疗技能,普及唇腭裂序列治疗及腭裂语音相关知识,提高同行唇腭裂手术技能,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广西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的“唇腭裂序列治疗新进展暨腭裂语音评估治疗研讨会”,于2019年8月9日-12日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石冰教授做了题为《用腭裂手术的改变,创新腭裂治疗模式》专题演讲、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唇腭裂序列治疗中心姜成惠博士做了题为《学说话,不简单——浅谈儿童言语语言障碍》专题演讲。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邝海副院长、李鸿艺副主任医师和王晓萌老师组成的强大讲师阵容,分别就医联体模式下的唇腭裂序列治疗、唇腭裂序列治疗广西医科大学模式、腭裂语音的早期干预及评估与治疗作了精彩演讲。会议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并对此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讲授唇腭裂序列治疗、病理语音学、唇腭裂的临床研究,展示手术实操、儿童语音障碍的评估与诊断的操作实践。授课中,专家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丰富的病例展示和临床视频讲演,并结合3D手术直播演示、语音评估实操演练,使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国内知名专家的大师风采。会后,学员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收获满满。


 

石冰教授授课

H132109420655000.png

各位老师精彩授课

手术直播

Q132109420659218.png

交流讨论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