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里的一抹清凉!——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救助晕倒路人

信息来源:党院办、综合一门诊     作者:董敏、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0

825日中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成功救助一名在路边晕倒的女孩。

当天1340左右,户外气温大约35°C,酷热难耐,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的医生们正在诊室里工作,突然听到有人在路边呼喊,“有人晕倒啦!有人晕倒啦!”综合一门诊的朱光宇、李妍等医护人员听到呼声后,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冲到门口,只见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躺在路边,呼叫不应,没有意识。经查,女孩的心率为47,血压95/52mmHg。随后,大家将女孩扶起,带入诊室做进一步的检查处理。

 经询问与女孩同行的同学后,得知女孩平时身体比较健康,但由于女孩血压较低,加之天气闷热,才导致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将女孩安置在牙椅上躺下,给与其进行吸氧、盖被子保暖、喝温水等,同时帮女孩擦干净脸上的泥沙,并且告知女孩同学买来蛋糕牛奶给女孩食用。大约1430左右,女孩的情况逐渐平稳经再次检查,女孩的生命体征已基本恢复正常,心率60,血压104/63mmHg。经过门诊医护人员的照料,女孩自觉没有不适,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后,便与其同学离开了门诊。离开前,医生们还特别叮嘱女孩前往综合医院进行全身系统体检,以排除可能的病因。

短短近一个小时的爱心救助,口院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了“大医精诚”,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为这个炎热的盛夏季节带来了一抹清凉。

 


lADPBCnQbsqaBFXOdEzH6M4ZAddQ_419551056_19511889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