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聚焦口腔——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图/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0

为深入推进我区2019年健康素养促进工作,切实提高我区儿童保健医生及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口腔健康教育技能,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卫健委”)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口腔疾病防控联盟承办的“2019年广西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于2019年8月21-23日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市县的232名儿童保健医师、疾病控制中心(健教中心)的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自治区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国堂、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陈国堂副处长强调,加强广西口腔疾病防控,优化医疗资源的利用和资源共享,对于人们的生活及生活质量乃至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陈文霞院长高度肯定了举办本次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的实施做了简单介绍及总结。本次培训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预防科主任胡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副主任司燕副教授亲临授课,我院陶人川、曾晓娟、巫家晓、邱荣敏、马飞、何进安、雍翔智等口腔医生分别从儿童口腔健康科普教育及管理、儿童常见口腔疾病的防治、个人口腔保健技能的发展以及常见口腔保健品的选择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此外,本次培训还特邀广西区疾控细菌性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杨进给学员介绍了儿童常见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南国早报编委、新媒体中心主任罗锐讲授了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健康教育,为大家的实际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在培训班上,授课专家和参培学员就相关专业知识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更多有关儿童口腔健康的知识,也提升了自身口腔健康教育技能,使他们能够更好地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口腔保健工作,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有了极大的帮助。

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司燕副教授授课.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司燕副教授授课

南国早报编委、新媒体中心罗锐主任授课.jpg

南国早报编委、新媒体中心罗锐主任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胡涛教授现场解答.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胡涛教授现场解答

学员认真听课.jpg

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