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期 实现新跨越——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黄云清     发布时间:2019-09-01     点击: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8月28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老师黄云清以及2015-2019级本科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对上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总结,并汇报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针对各班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同时就开展心理辅导和思想教育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李松峰副书记就各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意见并做总结发言,他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先锋党员+立德树人”行动方案机制效应,通过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的关系,发挥教师党员在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成长成才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学生学习监督,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和排解;三是要促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班主任要发挥穿线搭桥的作用,帮助学生更好参与到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当中;四是各班主任利用口腔专业的背景优势,加强学生科研引导,把学生纳入到自己的科研团队,鼓励学生积极申报课题,早期培养学生的科研素养;五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学生宿舍安全,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卫生意识;六是加强留学生的学习和纪律管理,充分利用各项文体活动,加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互动交流;七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具有特色的文化创作比赛,培养学生对美的认识,促进学生对美的追求。

在会议的尾声,李松峰副书记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进一步的部署,要求班主任真正深入到学生当中、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发挥班主任领航人的作用,建立积极主动的班主任教育管理模式,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班主任2.jpg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讲话

QQ图片20190901200804.jpg

各班班主任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