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 传递正能量——记我院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KQYY     作者:文/杨沛璐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0

2019年8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真谛。

为确保我市献血淡季临床用血需求,响应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号召,医院党委发动全院职工在院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有35名符合献血要求的职工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1700毫升。此次活动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李松峰每年均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参与我院组织的献血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活动一开始就率先前来献血,均献出高达400毫升的血量,在职工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会副主席杨沛璐协助血站工作人员给来参加献血的职工填写表格、测量血压,为前来咨询的职工解答相关问题,缓解血站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由于医务人员的工作性质特殊,很多医务工作者都是利用轮休或刚下中午班就赶来参加无偿献血,民主路门诊的伍曼曼医生下了班立即从民主路门诊赶过来,还有很多医务人员献血之后马上返回工作岗位。医务工作者们严格遵循采血程序,从填表、登记、体检、采样化验到经检测合格献血,整个爱心献血活动井然有序。活动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傍晚七点。

我院一个又一个的献血模范人物默默地、不求回报地为社会贡献力量,用满腔热血拯救了无数生命,充分展现出口院人“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体现口院人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