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研究生管理 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我院召开2019年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0

    8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9年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农晓琳,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梁飞新主持。

会上,陈文霞院长对全体导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导师做好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和督促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从实处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结合教育部关于推进医教协同的文件要求以及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导师就研究生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及学位论文答辩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农晓琳副院长作了题为“加强研究生管理,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报告:一是介绍了学校2020年导师选聘及上岗条件;二是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导师工作的相关规定,重点解读了研究生论文盲审评议实施办法及结果处理等,强调了导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要求导师注重全过程育人,强化选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写作等多环节管理;三是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着力保障培养方案质量。

本次会议是我院今年导师培训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全院导师对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有利于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