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广西首届口腔专业护士(牙医助手)培训班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谭敏红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0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口腔健康意识逐步提高,口腔医疗事业快速发展,而广西口腔护理人才相对不足,并且缺少系统培训口腔专科护理人才的基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广西唯一的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医院医疗设备先进、护理技术力量雄厚。为促进我区口腔护理专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口腔护士专业能力,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口腔专业护士(牙医助手),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广西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首届广西口腔专科护士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三个月,于2019830日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从招生开始就迅速吸引了区内外各个医院口腔科、民营口腔诊所的护士,招生名额很快就报满。医院护理部针对学员的不同情况,组织各科护长和资深优秀护士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课程,采用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口腔基础理论知识,到口腔门诊常见疾病的相关诊疗知识及护理配合要点、医院感染控制相关知识及口腔器械的消毒灭菌相关知识、口腔门诊急症处理,再到口腔门诊护士职业生涯的规划,都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医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对培训班高度关注,不仅在开班时给予学员殷殷期望,还在临床工作中亲自给学员示范,让学员受益匪浅。在培训班结业考核中,2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及技能考试,并获得继续教育学分10分。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学员各自总结了学习的心得和收获,对医院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宝贵意见。

三个月紧张有序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广西口腔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对广西口腔护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