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晓琳教授在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发言 推广《口腔专业英语》课程改革的成果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战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0

        2019年8月28-30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我院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带领师生团队参会。

次大会以本科教育课程改革和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生教育和毕业后教育及思政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围绕我国口腔医学教育的热点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在教育教学方法分论坛中,农晓琳副院长受邀作题为“创新《口腔专业英语》课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展示我院在《口腔专业英语》课堂中引入口腔临床口语会话、口腔专业英语演讲及宣教能力训练与测试、口腔专业英语临床SP模拟诊疗技能实践与测试、网络口腔医学英文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等实践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模拟诊疗教学模式(情景教学模式)将临床医学专业全英班留学生、口腔医学专业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共培养的教学模式,向与会同仁分享了我院在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国际化工作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受到了与会教师的关注和赞同。在29日的“全国口腔医学院(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总决赛中,农晓琳副院长应邀担任评委并对授课教师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口腔医学国际化教育改革过程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在大会上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我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口腔医学教育发展。


农晓琳副院长受邀作演讲


农晓琳副院长演讲中


口腔教育专委会学术秘书彭歆教授为农晓琳副院长颁发演讲证书


农晓琳副院长担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点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