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我院专家团赴靖西市参加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文/梅国城、汪岑 图/梅国城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0

为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要求,我院牙体牙髓科谢方方主任医师、口腔修复科卢国泽副主任医师、牙周粘膜科梅国城主治医师会同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团队赴靖西市开展专家义诊、巡讲、健康宣讲,并赴贫困户开展健康指导等活动。

  在靖西市地州镇当地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活动在9月17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当天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响应,医疗队为现场近百名当地百姓提供了义诊咨询、测量血压及健康宣教服务。同时在9.20“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我院专家团发放了爱牙日的宣传资料,并为当地群众宣讲口腔健康知识,整个义诊活动顺利完成。

  当天下午,我院专家团赴我院校外实习基地—靖西市荣代口腔诊所为当地口腔医生进行授课。我院谢方方主任医师和梅国城主治医师分别做了题为《疑难牙髓病治疗》及《牙周—从基础做起》的精彩授课,在场学员都感到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是实施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升了基层人民健康素养和医疗机构健康服务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mmexport1568966693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