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爱牙护牙进校园 保驾护航为健康——我院在宾阳县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张婷婷、刘秋林 图/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0

为增强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学习更多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使全民重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观念,9月18日下午,在全国第31个“全国爱牙日”(Chinese Teeth Care Day,  CTCD)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宾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南宁市宾阳县凤凰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为主题,惠及了该校学生、老师、家长近320人。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主任科员王浪浪、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方钟燎和慢病所所长杨进、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陶人川、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陶人川教授呼吁儿童家长要重视口腔健康保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改善口腔健康状况。曾晓娟教授针对糖与口腔健康的关系,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主题大讲堂,并示范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等日常口腔保健方法。最后,我院专家团队给现场的学生、家长、老师们进行了义诊,并发放了口腔健康宣传资料和牙膏。此次活动目的旨在以口腔健康教育为主线,旨在让同学和家长们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同时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刷牙比赛以及爱牙亲子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此外,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宁新闻网的关注。以下为媒体报道链接: 南宁新闻网:http://www.nnnews.net/p/3011722.html 



我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现场义诊

我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授课

我院医护人员示范正确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