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我院在陆川县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陈爱华、张婷婷 图/陈爱华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0

2018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发起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儿童牙医在行动”为主题的儿童口腔卫生保健系列科普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专委会决定将继续举办该主题活动,造福我国边远山区儿童口腔健康福祉。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9月19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儿童牙病科邱荣敏副主任,在陆川县沙坡镇秦镜林伟希望小学(简称“镜林小学”)创建“农村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并举行了活动揭牌仪式。仪式后,我院医师团队在该校开展了口腔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响应本次“爱牙日”活动主题,唤起农村留守儿童的爱牙护牙的意识,我院在镜林小学创建“农村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同时与该校建立“帮扶”关系,每年至少进驻该校一次,实施口腔健康促进相关措施。此外,我院将不定期在学校举办口腔健康讲座,向学生和教师讲授健康饮食、龋病及牙外伤防治知识,将为当地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带去福音。


“农村留守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儿童牙病科邱荣敏副主任医师进行口腔健康教育

现场免费涂氟

医护人员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