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我院医生参加邕宁区人民医院口腔科“爱牙日”活动

信息来源:牙周粘膜科     作者:文/梅国城、牙祖科 图/梅国城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0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有关要求,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邕宁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举办了“‘全国爱牙日’宣传及健康讲座活动”。我院在邕宁区人民医院从事基层医疗服务的5位医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牙周黏膜科梅国城主治医师宣讲了“认识牙周病”,雍翔智主治医师做了题为“告别‘假装刷牙’,远离牙周病”的科普讲座,儿童牙病科唐芊苇主治医师结合“儿童口腔健康”进行卫生宣教,正畸科陈志兴医师则讲解了“防微杜渐之颜值杀手——口呼吸”。在讲课过程中还穿插进行科普知识问答向听众发放牙膏、牙刷和牙线等口腔卫生用具。整个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课,踊跃发言,气氛融洽热烈,课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我院与邕宁区人民医院口腔科第一次联手进行“爱牙日”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的帮扶和指导力度,让医疗知识和技术下沉,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口腔保健知识,提升民众的口腔健康素养,进一步展示了我院一直以来切实为公众口腔健康服务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