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医者初心 把唇腭裂语音知识送到基层——我院口外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口外党支部     作者:王晓萌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0

2019年9月2-3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唇腭裂及语音的相关知识,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李鸿艺、陈国生和语音治疗师王晓萌前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来自广西区内基层的卫生人员及唇腭裂家属进行唇腭裂语音相关知识培训。

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疾病,而治疗的过程又是漫长而艰辛的,一个唇腭裂宝宝的出生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无法言说的沉重,而对疾病的不了解和治疗知识的缺乏更会加重家长的心理负担,而基层的卫生部门和妇幼单位是最直接接触到唇腭裂家长的,是普及唇腭裂相关知识的第一线。在此次培训班中,口腔颌面外科的三位医生就是奔着能够让更多家长了解唇腭裂相关知识,让更多的宝宝可以得到更为完善的治疗,才在百忙之中用心准备每一张幻灯片,真切地跟基层的同仁们交流,认真地对每一个孩子进行评估,因为他们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医生,而医者仁心就是他们永不能忘的座右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临床医生的初心就是治病救人,使命就是救死扶伤,让更多的人减少病痛。此次学习班给迷茫的唇腭裂家长带来希望,给基层的广大同仁送来知识。特鲁多医生曾说过“作为医生,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口腔颌面外科的三位医务人员也正是在践行这句名言,用他们的知识、他们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相信他们会一直这么做下去,初心不改,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