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跟党走——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教育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韦海、李孔梅、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0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力量,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党、认识党,向党员模范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5日晚,我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联动2019级新生开展入党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2016级学生党员代表庄纤纤同志为2019级新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推优流程、入党流程以及入党要求等,让同学们对入党的程序有一个清晰明了的认识。随后,党支部的各位学长学姐以过来人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入党入团的基本知识,鼓励新的师弟师妹在青年学生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先锋模范看齐,争做优秀党员模范。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党员建设紧密联系。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加强对共青团领导的具体方式和有效载体,也是团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引领,借助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近距离为新生“传道解惑”,做新生同学们成长航海中的灯塔。

    本次党课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理念,发挥高年级优秀党员的模范作用,以朋辈的力量,传承红色的基因,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使广大新生受到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将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立足岗位、突显担当、做出成绩,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用青春为祖国做贡献。


19级新生认真学习入党流程.jpeg

2019级新生认真学习入党流程

庄纤纤同志为新生讲解推优流程.jpeg

庄纤纤同志为新生讲解推优入党流程

19级新生与15级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jpeg

2019级新生与2015级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