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互联网+”时代慕课快速开发与运营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下午,南宁师范大学杨上影高级工程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教授农晓琳主持。我院副院长邝海及其他院领导、中层干部、教研室(组)主任、教研室(组)教秘及各学科教师等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院教师如何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行设计、制作及使用慕课,是促进我院开展信息化教学的重点及难点。慕课作为“互联网+”时代下一种现代化教育模式,对我院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提出新的要求,对我院教学课堂的多样性提出了新的挑战。

作为慕课制作的专家,杨上影老师指出,在当今“互联网+”下的信息化教育中,慕课有开放性强、教学互动性强的特点,并契合了网络时代的个性化学习、碎片化学习、移动学习等需求,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切入点。

杨上影老师授课语言风趣幽默,他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各种实际案例短片,围绕慕课诞生的背景、慕课在现代教育教学领域中的作用以及慕课制作技术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讲座开拓了我院教师的视野,加深了教师对慕课的认识和理解,为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人物简介:杨上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全国教师教育培训项目(TITT)培训师、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评审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南宁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网络规划与在线教育。所主持的《微课设计与制作》获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和“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