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 幸福家庭——我院专家到基层指导口腔健康社区创建项目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程诗淇、张婷婷 图/程诗淇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0

把口腔疾病防控纳入慢性病防控和社区日常工作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新的口腔疾病防控策略。口腔疾病预防与全身慢性疾病预防相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城市社区居民口腔疾病发病率是该模式的具体体现。为了探索城市社区口腔健康促进模式,在我院专家指导下,南宁青秀区金洲社区从2015年开始开展创建口腔健康示范社区项目,经过4年的实践,取得初步成效。

2019年09月27日下午,我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马飞副主任医师、刘秋林主治医师、质控办副科长何灏宇等再次赴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金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口腔健康示范社区项目。金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主任马就媚医生对此项目进行了汇报与总结,曾晓娟教授对金洲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提出有针对性地对口腔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的工作计划。其他专家也纷纷献计献策。大家表示一定要将该项目将持续开展下去,造福社区居民口腔健康。

项目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口腔保健知识,还培养了社区居民良好的口腔卫生行为和生活习惯,对居民口腔疾病的减少和全身健康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专家团队对项目工作进行指导

赠予相关口腔健康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