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使命 精心部署保安全——我院开展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闭耀松、汪岑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0

为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安委办〔2019〕63号)文件要求,2019年9月30日上午,医院在家党政领导带领院办、后勤保卫科、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设备科及各科护长组成临床医技组、行政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以及重点组,分组在全院进行了2019年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现场大检查。

检查组先集中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庞芳河主持。会上,陈文霞院长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希望此次督查能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节。

随后,检查组对全院各科室、部门、病区的环境管理、医疗设备运行、安全用电、用气、饮水、仓储以及疏散通道、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人群密集的门诊、病房、食堂等场所,对消防监控室、仓库、机房、配电房、氧气站、压力容器、毒麻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查看,查看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处理预案,安全人员在岗状况,确保检查无死角、无遗漏,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完成。

最后,院领导要求各科室部门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防控措施力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个人,消除安全隐患,为医院、患者营造安全舒适的诊疗环境。


 李书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