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年 爱国传承——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高云霞、陆彪 图/陆彪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0

    在祖国70华诞之际,2019级新生即将前往军营进行军训之时,为勉励我院学子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刻苦训练,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同学的家国情怀。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在广西医科大学108馆主持召开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会。

    会上,李松峰副书记亲切询问新生们是否已适应了现在的大学生活,同时有条理、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阐明了大学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指出,同学们应学会规划大学生活,学会自强,懂得自律,在各类社会实践中汲取教训、积累经验、提高抗压能力,弘扬“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校训精神。

    随后,李松峰副书记向大家说明了校方选择国庆假期进行军训的原因。一方面,这是由于军训基地数量有限,而各高校军训时间集中,经学校慎重考虑,选择了国庆期间进行新生军训;另一方面,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军训,在结束后不必利用其他时间进行补课,从而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进度。

    李松峰副书记还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他指出,军训不仅是对学生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磨练,通过军事训练,可培养学生坚毅的品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同时,李松峰副书记对国家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也作了详细解析,对征兵入伍学生,学校在学籍管理、视力矫正、考研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勉励有志向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大会最后,李松峰副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以爱国为主题的教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李松峰副书记提出青年作为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更需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做到爱国爱党爱家,胸怀远大理想,方能成就栋梁之材!


9.30军训动员会.jpeg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