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学院 共建温馨宿舍——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李晶晶、陆彪 图/林小川、陆秋成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0

为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院组织开展了国庆节前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廖健宏老师和辅导员黄云清老师、陆彪老师,以及本科生各年级班主任带队,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学生骨干共同参与。
    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廖健宏老师和各年级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表示,同学们的学业虽然繁重,但也要注意身体锻炼和生活健康,更不能忽视宿舍的安全卫生问题。老师们还与大一新生讨论了大学生活的适应问题,同时还从大学生的生活、学习规律等给新生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建议,其中特别强调了学生集体宿舍用电安全,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卫生意识。同学们也和老师分享了许多初入大学的感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在本次检查中,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大部分宿舍都卫生、整洁、安全,井然有序,做到了被褥整齐,桌面地面整洁,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插头未拔等安全隐患问题,经过检查组的教育指正,相信大家以后都会更加注意。
    此次宿舍检查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使我院老师们能更好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牢记宿舍用电安全意识,树立当代医学生的良好新风貌。



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


部分宿舍内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