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我院青年博士参与2019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走进武宣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院团委     作者:陈夏威、雍翔智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0

9月26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扶贫开发办公室、教育厅、妇女联合会和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武宣县人民政府、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来宾市卫生健康委承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走进武宣系列活动在武宣县马鞍山公园广场举行。

第19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和自治区直属医疗机构的医疗专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服务。他们分别是:第19批来桂中央博士服务团副秘书长、北京儿童医院科研处处长、主任医师邰隽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许岭翎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煜明博士,北京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钟优博士,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胰腺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刘天奇博士,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2019年广西十佳医师曾思明,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风湿病科主任、“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年8月月度人物年李凤珍及我院青年博士雍翔智主治医师。

活动中,专家们先后走进武宣县人民医院、武宣县中医院,与医护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探讨合作等系列活动,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方法授“渔”予基层。

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曾思明主任与我院雍翔智医师还应邀至武宣县二塘镇中学给广大师生进行保护视力和爱护口腔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通过喜闻乐见的科普演讲,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使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广大师生都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让人人都成为健康的关注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当天下午,专家一行还来到武宣县二塘镇大琳村开展了贫困家庭健康指导、健康巡讲和义诊咨询等多个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加强健康教育行为干预,普及合理用药和科学就医知识。

据悉,健康中国行自2013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起,面向广大公众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宣传服务品牌。近年来,广西结合实际,与健康中国行同期举办健康八桂行活动,服务群众的实效性、影响力不断增强。此次活动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以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工作关口前移,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


活动启动仪式.jpg

活动启动仪式

医疗专家们先后走进武宣县人民医院、武宣县中医院,与基层医生开展座谈交流、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探讨合作等系列活动.jpg

医疗专家们先后走进武宣县人民医院、武宣县中医院,与基层医生开展座谈交流、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探讨合作等系列活动

雍翔智博士在武宣县人民医院指导基层口腔医生

雍翔智博士为武宣县二塘镇中学师生进行口腔保健科普讲座

专家们深入贫困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jpg

专家们深入贫困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专家团合影.jpg

专家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