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看直播 畅谈感悟 共享“国庆面”——我院师生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9-10-02     点击: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鼓乐齐鸣。

    口腔医学院师生员工纷纷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视、广播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况。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在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师生员工也在开诊门诊、病房、家里、寝室等场所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图片1..jpg

    10时整,激昂的军乐声拉开了国庆70周年大会序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随着国庆阅兵总指挥一声令下,解放军战士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响起,会议室的直播现场一片庄严肃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屏幕上相继亮相的军旗护卫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直升机编队等受阅队伍上。受阅方队的雄姿威步由远及近,仿佛从历史深处走来,迈入我们的视野。人民军队82年不平凡军史.共和国70载风雨历程,改革开放30年辉煌变迁,仿佛都在这一刻呈现在我们面前。此次阅兵式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们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改革强军成就,凸显了国庆阅兵的庆典特色。 

 

观看结束后,医院食堂还特别准备了“国庆面”,作为“特点”提供给师生员工、值班医务人员和住院病友。“这碗‘国庆面’也太好吃了吧!”、“听说食堂师傅花了特别的心思做了今天这碗面”“人逢佳节心情愉快,今天胃口也特别好。”每一位品尝过“国庆面”的师生员工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值班的医务人员和住院病友也能分享这份喜悦,院党政领导班子特意组织了一次特殊的“送餐”服务,将“国庆面”送达到每一位值班人员和病友手上。在现场,大家捧起热腾腾的面,述说着对祖国的祝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师生共吃“国庆面”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院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自身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院党委书记罗萍说:“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国强民富,国泰民安!在这个秋高气爽、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70华诞。经历70年的风风雨雨,经过70年的励精图治,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祖国如今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祖国越来越强大,离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越来越近。但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艘航母正迎着新时代的东风,劈波斩浪,昂首前行!民心所向,共圆新梦,祖国万岁!人民万岁!”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农晓琳说:“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康!”她还即兴作诗一首:“愿借东风传捷报,轻踏神舟竟风流;看吾辈报国旺家显身手,重教兴帮势如虹!”

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国资办主任李秋兰表示:“中国人民战起来了,祖国70年华诞,彰显我国的力量,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祖国的强大,我们为之自豪,我们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母亲做出一份贡献,祖国万岁!”

党院办主任汪岑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这天,阅兵仪式隆重开始,当看到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此时内心是格外热血沸腾的!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我们共同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看大国崛起!我们自豪,我们骄傲,为祖国的强盛而自豪,为拥有这么强大的祖国骄傲!”

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办主任陈传考表示:“国庆观看直播,深感我军现代化建设强劲。我军从小米加步枪打赢抗日战争、靠缴获军备打败国民党军,建国初期打赢抗美援朝,都是靠的缴获和外购军备。建国七十年来,我国军工从仿造、制造到今天创造出各种世界一流的军事装备,我们自豪!强军才能强国,我们自信!今天强大的军事实力为中华复兴提供了扫除敌对势力障碍的强力保障。我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驻龙琴村第一书记、口腔现代教学技术工作室主任玉琨表示:“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刻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完成西方国家不可能完成的庞大脱贫工程壮举。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龙琴村作为一个深度贫困村,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空壳村”变成了“实体村”、从“零”收入到“十万”村集体经济收入,全村“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低于”、“八有一超”各项脱贫指标都已达到或超过脱贫标准。2019年龙琴村将列入计划增补为“2019年预脱贫村”,为今年马山县整县脱贫添砖加瓦。我们相信,2020年必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解决。”

院工会副主席杨沛璐说:“阅兵仪式上,在当斗志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的伴随下,一支支受阅方队徐徐映入大家的眼帘,他们的脸上显示出威武庄严的神情,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一致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仔细观看,不禁为之赞叹不已!每一个士兵的体型基本一致,步伐划一,没有一个人打乱整体,犹如一人在行走。三千人的队伍啊!想要做到这么整齐,他们得在台下练习多长时间啊!我不禁肃然起敬。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日益强大,军事实力不容小觑!”

口外党支部党员、语音室治疗师王晓萌说:“今天带着孩子一起看阅兵,这么多年过去,还记得上初中观看香港回归时的热泪盈眶。转眼自己当了妈妈,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特别感恩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愿我们自己也像祖国那样不断成长,一直进步!”

口内党支部党员、儿童牙病科医师林田说:“今日共和国之强盛,是一代又一代先烈、前辈用汗水、生命创造来的!我们要继承优秀革命传统,继续努力工作,教书育人,潜心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为人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口修党支部党员、口腔修复科医师韦家强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气势如虹,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武器装备精良、威力强大,体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管时代如何变化,要始终坚守医学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综合党支部党员、综合一门诊医师朱光宇说:“回望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苦难深重,为了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数志士仁人和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多少浴血奋战,多少壮烈牺牲……从打破旧世界到建设新中国,回首峥嵘岁月,感悟正道沧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辈需继续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口腔医学2015级学生施英华说:“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七十华诞,虽是隔着屏幕观看了阅兵仪式,但这震撼的场面仍然使我热血沸腾,那铿锵有力的步伐,矫健的身姿无比振奋人心。一路以来,中国创造了许多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而我则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70年的沧桑巨变,祖国啊,你就是我们永远的骄傲!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检验真理,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若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撼动我们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打倒我们祖国勇往直前的信念,胜利永远属于正义的人民。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未来可期,让我们翘首以盼,祝愿祖国母亲永远辉煌灿烂!”

    院学生会主席、口腔医学2016级学生庄纤纤说:“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叫阿中!70年来,沧桑巨变,从前许多人大字不识,到如今义务教育的全面落实,无数乡村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用知识点亮孩子的梦想;从前许多人没有条件治病,如今三级诊疗、全民医保制度逐渐完善,与病魔抗争的后盾越来越强大。在改革开放、科教兴国等国策得到深入贯彻的同时,中国走上了一条现代化的高速发展之路,我们不再因贫穷落后而不安,而能凭富强民主而从容。正是以大阅兵为窗口,世界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作为青年人,自当接过时代重任,争做四有青年,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新的力量。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可爱的中国,今天14亿人一同为您庆生。吾心安处,是吾国!”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