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颂祖国 医心不改只为您——记我院参加广西医科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85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杨沛璐、姜桦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9-10-01     点击: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广西医科大学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85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于9月29日晚在图书馆演讲厅拉开帷幕。我院70多名职工组成的队伍深情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合唱节目前期筹备工作从八月初开始启动,总共历时两个月,由学院党委牵头组织、院工会负责编排,各党支部精心挑选出各个岗位的职工代表参赛。近两个月的排练过程中,队员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他们牺牲晚上的休息时间,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工作排练两不误。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再到各声部默契和谐的合唱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辛勤汗水,充分展现了口腔医院职工不畏艰辛、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歌声嘹亮,以高昂的热情、和谐的嗓音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与各级学院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由我院蒙敏老院长领衔、医院护士们自编自排的舞蹈《致你的芳华》在晚会中惊艳亮相,展现了“护佑生命,仁爱无疆”的崇高信仰,完美诠释了医者初心。

此次合唱比赛展现了我院职工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更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示了口院人的新风貌,体现了医院职工高度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激发了职工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为口腔医疗事业建功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