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砥砺前行——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0

按照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部署,以及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建校85周年”主题开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红色传奇第一季第1集:星火初照》,一同重温了革命的火种如何在广西播撒、广西革命早期的缔造者如何英勇付出从而改变广西的革命事业的感人故事。随后,罗萍书记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并紧扣学习主题,作了题为《从新中国70年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的弘扬者》的中心发言。她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就高校而言,大学生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的重任。这就要求师生员工要以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为重,把个人的发展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对于如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简要谈了自己的几点看法:一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生新时代教育中的作用。二是坚持师生员工的主体地位,引导自我教育开展。三是强化主题教育,培育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全员爱国主义教育架构。五是打造好新媒体平台,开辟爱国主义教育新途径。

会上,李松峰副书记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口外党支部书记巫家晓,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也分别紧扣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罗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国家国庆一系列活动引起了海内外人士的深刻反响,今后一段时间大家要好好学习。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二要营造好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三要把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让医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具有国际区域性优势的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和口腔专科医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