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甜寻初心 牢记使命向未来——口腔医学院口修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口修党支部     作者:文/向荣 图/陆建志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0

按照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11日上午,口修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晓捷主持,支部党员及部分群众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大型党员教育纪录片《红色传奇第1集:星火初照》,重温了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争取革命胜利的历史故事。通过观看此片,党员们加深了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深刻含义的认识。

支部书记李晓捷以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全体人员上了专题党课。她带头学习了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委员会关于四起充当黑势力“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桂纪通[2019]14号文件内容,对近期查处的四起党员干部充当黑势力”保护伞“问题典型案列做了深刻剖析,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应以案为镜,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和黑恶势力作斗争。她还结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下发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桂教党[2019]32号文件内容,进一步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励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教育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忘初心,忆苦思甜,立足本职工作,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在今后的学习、教学、临床及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