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助力医院快速发展——党委书记罗萍开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汪岑 图/汪岑、董敏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14日,党委书记罗萍紧紧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专题,带队深入到院内各党支部及所辖科室,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会。

10月11日、12日,罗萍书记带队深入到口外党支部、口内党支部,与支委及支部所辖科室的非党员科主任进行座谈交流,重点调研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及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执行情况,深入了解各党支部在医院及科室的建设发展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的情况,并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10月14日下午,罗书记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调研会,会上,罗萍书记传达了上级党委及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要求,全面深入了解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开展情况,就支部建设、人才培养、医院发展等问题,广泛听取了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

各党支部书记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支部建设、党员发展、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情况等方面总结了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公立医院党建、医院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罗书记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查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从小切口入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坚持党建与科室业务同发展,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党员的骨干和表率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职工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