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0-20     点击:0

在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保控费和分级诊疗等新医改政策背景下,如何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升级转型成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10月19日晚,口腔医院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教学中心303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学习会,特邀广西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卢德成授课。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学习会上,卢处长做了题为《现阶段医疗质量管理要点》的讲座。他结合当前新医改形势,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行风建设(医疗乱象治理)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现阶段医改的形势和政策要点,详细解读了当前医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在交流环节中,他针对医院的特色定位、优势项目、整合学科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他的授课内容翔实、与时俱进、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全体与会干部受益匪浅。

院党委书记罗萍代表全体与会人员感谢卢处长为口腔医院传经送宝。她指出,本次教育会对于全面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医院医疗服务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对于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有很大帮助。她希望全体与会干部认真学习课上所学的相关医改形势政策,进一步提升我院在新医改形势下的资源配置、流程优化、绩效管理和中层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认清医院未来的发展形势,正视差距和不足,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提高执行力,为实现医院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卢处长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