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铭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马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0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院中层干部的执行力,提高学院中层干部的整体管理水平,2019年10月19日-20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了2019干部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共61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主题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加快推进我院博士点和一流学科建设”展开,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0月19日上午,罗萍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开班讲话,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加强纪律,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开设培训班既是适应当前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也是干部自身管理水平和执行力提升的要求。二是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展现学习的实效性。要把理论知识和我院发展实际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大胆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铺好道路。三是以点带面、树立榜样,带领团队整体提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谋划全局,考虑长远,抓实落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标杆作用。

本次培训共进行了四个专题辅导,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以及《有效沟通与执行力的提升》展开,分别由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卢尚纯教授、韦日平教授及谭英俊教授讲授。教授们精心准备,课程内容设计新颖,有深度、有广度,学员们听后都深受教育和启发。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提升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展开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医院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文霞院长做了培训班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收获,谋划好今后的工作。为此,陈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二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三是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对干部执行力的认识,又拓宽了工作管理的思路,尤其是在自身管理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受到了很多启发。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促进学院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罗萍书记作开班讲话

专题报告

分组讨论

陈文霞院长作培训班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