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开展特色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我院健康扶贫活动走进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陆彪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我院党委按照学校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10月19日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开展健康扶贫等系列活动,为实现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健康扶贫  仪式启动

10月19日上午,在里当瑶族乡政府,我院医疗队首先参加了由曾志羽副校长主持召开广西医科大学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扶贫日、健康扶贫动员会议和广西医科大学健康扶贫进村入户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2.JPG


开展义诊  温暖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牙体牙髓科、牙周黏膜科医护人员和学生办辅导员组成的团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的带领下开赴龙琴村。经过紧张的医疗设备卸车、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工作,龙琴村村委的“扶贫车间”变成口腔临时诊所,为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开展口腔知识宣传、口腔检查和治疗。为了实实在在让村民们享受到最好的口腔医疗服务,本次义诊活动打破了以往“只诊断无治疗”的局面,让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洁牙、补牙进农村社区成为可能,上百名村民受益,其中二十多人的口腔疾病得到了初步治疗。



深入交流  三方会谈

    当天中午,在第一书记玉琨同志主持下,村两委、贫困户代表以及后盾单位负责人一齐召开了扶贫工作动员会。通过三方见面会的形式,各方更加深入了解龙琴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会上,李松峰副书记对一线扶贫工作人员勤勤恳恳的工作和对我国的脱贫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贫困户能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激发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会上,李松峰副书记还代表医院将全院职工爱心捐赠的3万多元扶贫款捐赠给村委。


三方会谈1.JPG

三方会谈2.JPG


走访村民  体悟民情

    在驻村第一书记玉琨的带领下,医疗服务队还走访慰问了医院帮扶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队员们来到贫困户的家中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油、米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玉琨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贫困户这些年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从泥瓦房到水泥房的转变等等这些在生活水平方面不断提高的事例。


走访村民.jpg


    此次行程紧密的扶贫活动,体现了我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的扶贫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工作部署,深入基层,以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行动推进龙琴村的脱贫。同时,我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派出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亲身体验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