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内涵发展 共创一流学科——陈文霞院长开展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丽媚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0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为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口腔医学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2019年10月1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教学办、科研办与实验室联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院长陈文霞、副院长农晓琳出席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副院长农晓琳主持。

会上,副院长农晓琳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会的目的、意义,希望大家踊跃发言,探讨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教学办、科研办管理人员分别就学科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会上进行热烈讨论。尤其是针对目前学科培养中的研究生科研水平有所下降,科研产出有待提高,以及实验的安全管理、使用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着重进行了交流分析,并各自提出了解决问题对策建议。

在听取了调研座谈会的汇报和讨论后,陈院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相关管理规定、制度,要求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接受规范的实验室安全使用培训,从而提高科研实验水平;二是要做好新一轮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举办科研方法学术课程、会议或讲座等,通过多项举措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加强科研方法能力训练,提高科研水平;三是学科建设管理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沟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科研、教学的各个方面,共同致力于做好学科内涵建设工作,共创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