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 创新”道德大讲堂】第三期:不忘初心向前走,我与祖国共奋进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雍翔智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0

20191029日晚上,由我院党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三期“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于口腔医院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向前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庞玉生教授为大家授课。庞教授所带领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党支部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而他作为党支部书记受中共中央组织部邀请,亲身参与到了阅兵仪式的现场进行观礼。

本次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庞教授首先与大家回顾了70周年国庆大典,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医药卫生代表,能受邀赴京参加国庆大典,深感荣幸与自豪。他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到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发展向前的步伐。现场的师生们听完庞教授分享后,感到慷慨激昂,热情澎湃。

庞教授还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从古至今的爱国主义,从古代到近代,再到新时代,庞教授为同学们举了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大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应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应坚定投身于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应坚定投身于祖国教育事业的决心,为人师表,立德树人。

最后,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作总结发言,并谈了自己的感想,“庞教授的演讲勾起了大家对国庆大典的振奋之情,我深刻感受到了庞教授对国、对党及岗位的情怀。”罗书记表示,爱国教育是起点,大家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口院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庞教授给大家授课

颁发感谢状

罗萍书记总结发言

 

李松峰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