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二期: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院长陈文霞与学生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杨玉冰、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立德树人”模范力量,传承榜样力量。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培养创新型人才,青年有本领则国家有希望。当今社会迫切需要创新型人才,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创新意识,增强独立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我院于10月28日在学院108馆206教室开展第二期“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系列讲座。口腔医学院院长陈文霞与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科研项目负责人、各班学生班干部代表面对面召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座谈会。

我院“约卉”和“牙管家口腔护理用品专营” 两个创新创业团队以PPT讲解的形式,介绍了各自项目的背景、优势以及目前的经营情况。陈院长对两个项目给予了肯定,她指出,项目凝聚着同学们的经营智慧和设计理念,希望两个团队能够总结经营经验,形成标志性的创新创业成果,她还就两个团队的优势和现存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结合专业特色和需求,多思考多探究,发挥工匠精神,拓宽工作思路,在传承中有所创新,在创新中有所发展。

陈院长分享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和国家强大发展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她勉励青年同学胸怀家国情,兼具德医怀,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同时,她还回忆了自己在求学阶段以及临床实习工作中重视实践,不断磨炼,刻苦钻研的往事,鼓励同学在求学生涯以及未来的岗位工作中,勤学善思,努力上进,优秀程度来自于努力的多少,善于学习前辈总结的知识经验,少走弯路,在真善美事情的追求当中,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愿望,不随波逐流,有目标,善规划,勤运动,勇奋斗,努力赋予自己人生独特的意义。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科研学习、科研团队需求、科研导师选择等问题进行提问,陈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指出做科研是一种探索性的经历,是发现问题、论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期望同学在学校期间,早期形成科研思维,开发自我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陈院长的鼓励下,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创新创业团队进行团队项目的介绍


陈院长跟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