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四期:担当社会公益 展现口协风采 服务口腔健康——副院长邝海与学生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陈明昌、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为进一步发挥先锋党员教师的立德树人典范,强化教师联系学生的纽带,推动社团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提高我院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及志愿服务的能力,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意识,强化学生社会实践技能,我院于2019年10月23日召开“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系列讲座之“担当社会公益,展现口协风采,服务口腔健康”主题座谈会,来自口腔医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及三位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邝海、广西医科大学口腔预防与保健中心(简称“口协”)指导老师牙祖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口协现任会长陈明昌同学给参会的师生介绍了口协的组织架构、部门职责、人员任职和承担的社团活动,总结了口协在历届师兄师姐的带领下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同时提出目前口协在发展上遇到的瓶颈问题,如;如何提高宣教质量、如何吸引更多社会群众参与到口腔健康行,如何有效运营口协微信公众号等等。

同学们就现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头脑风暴式的问题思考。院长和牙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口协运营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做了专业性的指导。在诸多问题中,如何合理宣传、运用口协公众号是最值得探讨的。邝副院长和牙老师指出:“口协公众号是宣传口腔知识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可以与口腔医院合作,提高公众号的关注度,这样既有利于公众号的建设,也便于让更多人了解到口腔知识。”

口协成员在座谈会现场就社团建设与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内容与邝院长和牙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两位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学习和生活经历并勉励同学们要合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座谈会内容充实而有趣味,邝副院长和口协成员们的互动使讲堂氛围十分活跃。聆听邝副院长与牙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并对口协未来的建设更加充满信心


现任会长对口协进行介绍


邝海副院长对口协工作进行指导


师生交流互动现场


全体座谈会参与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