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五期:发挥青春奋斗底色 书写无悔人生篇章——副院长陶人川与学生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赵瑞琪、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先锋党员+立德树人”的先锋典范,我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0月21日晚在医院住院部七楼会议室举办“发挥青春奋斗底色,书写无悔人生篇章”主题座谈会。副院长陶人川、后勤保卫科副科长徐波、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老师、班主任莫莉基老师以及15级19班同学共计40余人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

   考研深造是我院历届毕业生的首要选择,也是我院本科毕业生的主要去向。目前正值备战考研的攻坚和冲刺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规划考研工作,解答同学在考研过程遇到的困难,增强同学们考研的自信心座谈会上,同学们就班级学习、科研、文体活动基本情况,同学考研意向和方向,同学在考研准备过程遇到的困难,目前实习生的宿舍需求以及希望学院能在医院建立学生自习室等问题与陶副院长展开了交流。陶副院长全程悉心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在考研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在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时,她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细致的考研计划,处理好考研和上临床的时间安排,充分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考研复习;二是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踏实走好考研复习的过程,静待考研结果花开;三是积淀临床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操作,做一名有目标、有理想、有行动的口腔医学生。此外,陶副院长表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在学习生活当中遇到的需求,学院会根据同学的需求认真考虑并做出具体措施,解决同学在学习生活过程遇到的困难,努力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学生一起共同推动美丽口院的建设。

本次座谈会让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真真切切地进行面对面交流,拉进了同学与院领导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先锋党员的智慧力量、模范作用,让院领导切实倾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心声,促进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育人举措,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培养更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人川副院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