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六期:筑梦青春 无悔前行——副院长农晓琳与学生面对面开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蒙日静、李丽媚、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按照上级党委和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部署,深入推动我院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1022日晚,我院农晓琳副院长组织其科研团队及2016级本科生代表面对面召开“筑梦青春,无悔前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蒙日静同学围绕班级建设、班级荣誉等方面向农副院长展现了1619班的风采。他们努力,穷究医病之原理,不断积累与创新,为临床实践蓄力;他们奋进,学有目标赶有动力,雕琢自身完善实力;他们团结,彼此体谅以爱成行,相互敦促成就,不负青春盛宴,彰显口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汇报后,农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班级建设和班级荣誉上做出的的努力。她向同学们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当前国家对大学生立德树人教育的重视及科研创新要求。同时,她通过分享自身求学及科研经历,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要有科学研究精神。她建议同学们通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早进实验室、参加科研学术讲座等方式,早接触科研,激发科研热情、培养科研思维,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此外,农副院长还与学生共同探讨如何改革创新教与学,她鼓励开放式课堂,通过师生互动的模式,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和探究精神,促进教与学的共同进步。在提问环节,农副院长认真倾听学生成长心声,并与其科研团队一同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们在科研、考研、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指点迷津。

通过本次座谈会,农副院长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成长诉求,拉近了院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实实在在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升我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格局。


农晓琳副院长发言


农晓琳副院长倾听学生心声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