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七期:提升科创能力 争做创新人才——副院长卢小玲与学生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李晶晶、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实现早期接触临床、早期接触科研的人才培养目标,我院于10月25日晚,在口腔医院住院楼7楼会议室举办了“提升科创能力,争做创新人才”主题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卢小玲、学生办老师、学生科研团队代表与2019级班干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学生科研团队代表向与会师生汇报了他们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并就科研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卢副院长提问。卢副院长听了同学们的汇报,肯定了课题项目组目前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给科研团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随后她通过分享自己在求学与科研道路上的经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培养出色的专业能力,在完成本职工作仍有余力的情况下,要积极进行学术上的钻研与创新。

最后,同学们就科研道路和科研项目开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同卢副院长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卢副院长为大家进行了一一解答,她指出,现在是万众创新的时代,她十分开心同学们对科研有这么大的热情,同时,鼓励同学协调好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关系,科研创新是一条需不断探索的漫漫长路,创新不是跟风,而是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创新道路上都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座谈会,通过围绕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了讨论,将科研的创新与大学生现实情况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对科研创新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考验,为建设创新型口院、人才强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科研团队代表进行项目汇报


副院长卢小玲与学生亲切交流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