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忠诚 守初心 找差距——口腔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0

10月31日晚,口腔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医院住院部7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党委委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的意见的通知》(桂组发[2019]18号)、自治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桂教组发[2019]11号)、关于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桂教组发[2019]15号)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

随后,在罗萍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教组发〔2019〕8号)要求,依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18个是否”,以诚恳的态度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逐条检视剖析、逐条做出回应,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办法。同时就如何大力加强忠诚教育,切实做到“五个忠诚”,各位院党委委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最后,罗萍书记总结强调,对党忠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担当。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形势下,要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应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三是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整改工作的具体成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真见效。

对党忠诚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