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学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我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第二届课程思政授课比赛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 陈超梅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0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学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2019年11月4日晚,口腔医学院隆重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第二届课程思政授课比赛。本次比赛共邀请到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基础医学院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战廷正老师等7人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学办副主任梁飞新主持。

此次赛事共有13名参赛选手,均来自我院各教研室选拔出的青年优秀教师代表。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口腔科学教研室覃诗芹荣获一等奖、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黎淑婷与口内教研室王家烯荣获二等奖,口外教研室王宗琦、口内教研室班桂飞及护理部吕文倩荣获三等奖。此外,本次大赛增设课程思政技能奖、最佳人气奖各1名,由现场观众网络投票产生,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黎淑婷荣获课程思政技能奖、口腔材料学教研室覃小凤荣获最佳人气奖。

赛后,战廷正老师对我院教师教学培训的重视给予高度肯定,并从授课选题、教学过程、教学内容、人文关怀、情感培养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分享教学经验,同时给在场的全体教师做了生动、优质的授课示范。

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精彩点评,赞扬了选手们赛出口腔医学院应有的风采,同时寄语参赛选手及我院年轻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深度融入课程教学中,培养出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青年教师以授课基本功的技能展示和课程思政竞赛为契机,做好学习交流,夯实基本功,在教学过程中牢记立德树人的理念,站好医大课堂的神圣讲台。


选手授课技能展示

战廷正老师演示授课技能

全体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