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等2人当选广西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信息来源: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     作者:王家烯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0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之际,1025-27日,广西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南宁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级医院代表以及广西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委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等一行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多名专家就医学伦理审查的流程与内容、科研伦理审查要点分析、案例讨论、医院伦理委员会组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的要点,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广西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以及医学伦理审查的规范化提供了宝贵经验。会议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增补广西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我院党委书记罗萍教授、覃迪生主任医师当选为委员。

我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单位,是广西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医疗、保健中心,未来将建成为“辐射东盟”的国际化口腔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疾病预防、医学研究及职业培训中心。我院将结合本届年会,认真学习20197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医院伦理委员会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做好医学伦理审查工作,规范科学研究活动,推动生物医学研究健康发展,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