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0

11月14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安排,院党委在住院部7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主题,由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会上,罗萍书记从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工作和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应对风险挑战并赢得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文霞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基本制度建设,推进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要大力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团队力量,明确任务职责,激发内生动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加强课程建设,坚持淘汰“水课”,打造一批“金课”,真正让学生忙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要坚持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要注重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重点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训。

学院党委委员依次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主题和读书情况谈学习体会,他们充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介绍读书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并按照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谈了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使学习效果不断加深。

罗萍书记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她指出,开展这次读书班和学习会是落实上级党委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为更好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所学所思所悟与自身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建设具有国际性区域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贯彻落实,外化于行,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努力实现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同步现代化,确保全会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DSC0627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