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共建美好新家园——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15级学生党支部赴南宁市“美丽南方”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赵欣怡、黄云清 图/陆彪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0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年11月10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43名党员代表赴南宁市“美丽南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建美好新家园”主题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美丽南方馆”“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土改文化展示馆”“知青文化博物馆”“农耕文化展示馆”等,深入了解“美丽南方”的历史渊源、生态发展历程与现状、文化底蕴及未来发展蓝图。参观完后,他们观看了《美丽南方·五彩忠良》党建宣传片,了解忠良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将党建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使美丽南方成为了一个独特而亮丽的示范基地。最后,大家还实地参观了忠良示范村,优美的居住环境、良好的配套设施和生动的新农村示范,让学生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美丽乡村、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次主题教育不仅开阔了学生党员们的视野,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jpg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知青文化博物馆.jpg

参观知青文化博物馆 

观看《美丽南方·五彩忠良》党建宣传片.jpg

党员们观看《美丽南方·五彩忠良》党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