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口腔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文/何灏逾、陈夏威 图/董敏 余燕樑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0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我区口腔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2019年11月17日,2019年广西口腔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广西卫健委”)三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广西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卢德成、国家口腔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张伟教授、上海口腔质控中心主任周曾同教授、广西口腔质控中心主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副主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邝海教授,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各副主任、委员,以及中心委员所在单位质控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邝海副主任主持。

会上,广西口腔质控中心陶人川主任致辞。她对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给予中心指导与帮助的上级机构和领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今后的工作在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和广西卫健委的领导下,能突破各方瓶颈,进一步推动我区口腔医学事业的前进,促进我区口腔医疗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发展,为广西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此外,她还对广西口腔质控中心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了2019年广西口腔医疗质量控制数据调查和分析结果,剖析目前广西口腔行业医疗质量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做了总体规划。

广西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卢德成处长高度评价了口腔专业在医疗卫生体系中的重要性,阐述了广西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对各质控中心的管理要求,着重强调质控中心考核机制,鼓励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在工作中针对突出问题稳抓实干,促进全区口腔医疗质量逐步提升。

国家口腔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张伟教授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全国口腔质控管理框架和省级口腔质控中心管理职能。他高度赞扬广西卫健委对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肯定了广西口腔质控中心近期取得的成绩,鼓励在场中心委员逐步组建广西口腔质控管理网络。他还做了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工作汇报,介绍了国家质控中心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国家口腔质控中心2018年度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情况。

上海口腔质控中心周曾同主任强调了口腔质控对口腔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广西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的高标准、严要求,将是推动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发展的有力动力。他现场介绍了上海口腔质控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传授如何开展口腔质控检查和如何发展省内各级口腔质控网络,同时分享了上海口腔质控中心管理理念,让在座人员受益匪浅。

此外,广西口腔质控中心秘书何灏逾和梧州市口腔质控中心主任邓文正分别汇报近期相关工作,全体成员讨论并确定了2020年工作重点及计划。

据悉,广西口腔质控中心于2018年10月10日由广西卫健委下文成立,担负着全区口腔医疗质控工作,经过一年的筹备与全区口腔数据摸底调查,已具备开展质控的工作基础。未来,中心将不断发展区、市、县三级质控网络,参照国家有关标准,开展行业质量调查、监督以及行业质控培训工作,从而达到全面提升广西口腔医疗质量以及医疗质量同质化的目标,让广西人民享有更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


2019年广西口腔质控中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卢德成处长致辞     

张伟主任做报告

周曾同主任做报告

陶人川主任致辞

会议由邝海副主任主持

何灏逾秘书做报告

梧州市口腔质控中心邓文正主任做报告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