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党建质量 推动医院发展——附属口腔医院罗萍书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 董敏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0

按照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年11月19日晚上,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以“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党建质量  推动医院发展”为题,在医院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院的医院党委、行政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医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教职工和离退休党员等近250人聆听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主持。

课上,罗萍书记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从相关文件解读、医院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对策建议等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展开授课。罗书记结合专题调研情况,提出四点改进措施:一是以思想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二是建立健全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沟通交流工作机制;三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提高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创造力。

此次专题党课深化解读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义、目的与内涵。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将一如既往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进医院改革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