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 创新”道德大讲堂】第四期:青年再相聚 建功新时代——2004级优秀青年校友交流会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陈明媚 图/陆建志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0

2019年11月24日13:00,由我院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的第四期“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暨2004年优秀青年校友交流会于口腔医院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青年再相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2004级知名院友李耀银、刘凯、方善宝等与口院学生进行交流。

李耀银于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从事医疗和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多个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SCI文章,现已获聘副主任医师。刘凯现工作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对骨性错颌畸形的正颌外科及牵张成骨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及临床经验。方善宝现就职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曾任口院04级班长。

交流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当主持人与几位院友谈及母校时,师兄们感慨万千。他们一致表示,“近年来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资金投入还是人才引进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改善,我校师资力量与硬件设备并不逊色于国内其他知名医科院校。”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大学社团活动、学习方法、学习生活”的疑问时,三位师兄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李耀银校友表示,“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但也要多参加活动、课题项目,在参加之余要找到学习与活动的平衡点。”同学们应学会高效率地学习,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架构,以创造性、批判性思维看待问题,在模仿的基础上,学会创造与突破。

随后,三位师兄就如何看待医患矛盾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他们表示人文关怀必不可少,一位成熟的医生应懂得沟通的艺术,即能通过沟通交流让病人感到温暖与信赖。关于考研,师兄们鼓励大家,考研路上确实有不少的困难,但当你有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到最后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李耀银师兄强调,“高质量的学习、一定的方法策略以及与老师前辈的交流也是考研路上必不可少的,要多多关注与搜集考研信息,了解导师的名额与喜好。”两位师兄还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未来就业方向,以科研的思维做临床,以临床的态度搞科研。关于写SCI论文方面,刘凯师兄建议大家从模仿开始,找寻写论文“套路”,最后再加以创造。

访谈结束后,师兄们和现场的同学亲切互动,对大家倾囊相授,场面十分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口院前辈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踏实勤勉,为口院续写辉煌!

 

DSCF0133_副本.jpg

李松峰副书记致辞

DSCF0161_副本.jpg

访谈会现场

DSCF0383_副本.jpg

李松峰副书记为优秀院友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