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代表团赴武汉参加“Erasmus+”欧盟—中国口腔医学教育国际项目启动会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办     作者:徐颖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0

2019年11月19日-21日,“Erasmus+”欧盟—中国口腔医学教育国际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我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副院长陶人川教授等一行四人参加了启动会。该项目名称为“EDEMTET–E-Campus for Dental Education Supporting Multidisciplinary Team-based Learning and Evidence-based Treatment Planning”(基于多学科团队的在线学习和循证治疗计划的国际牙科教育电子校园)。荷兰奈梅亨大学牙学院、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荷兰奈梅亨大学牙学院和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介绍了项目背景、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参会各高校就课程开发、项目管理、质量监控、经费使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项目中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各自的特色优势进行简明阐述,明确了各高校在项目中的分工和职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进度时间表,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今年8月我院与荷兰奈梅亨大学等5所国内外口腔医学院联合申报的欧盟Erasmus+项目获欧盟批准立项实施,立项金额为99万欧元。项目持续时间为3年,由荷兰奈梅亨大学主导,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中国三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共同参与。该项目基于循证医学及多学科参与临床诊疗过程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式,创建国际化的校园网络平台,改变传统的灌输式教育模式,强调学生自主和团队合作学习,提高临床诊疗综合思维能力。该项目将支持口腔医学院校建立现代化、可访问性和国际化的电子校园平台,必将革新传统的教育模式,打破时空限制,互通有无,增进了解,加快口腔医学教育的信息化和国际化步伐。

这是我院首次成功获批欧盟国际交流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新突破,对进一步推动我院“双一流”学科发展,促进我院口腔医学课程改革,加强与欧洲知名大学的合作,深化国际间教育、科技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111111.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