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农晓琳副院长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0

11月20日下午,我院农晓琳副院长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为科研办和教学办全体人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农晓琳副院长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为题,用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言语,针对十九大四中全会的三个判断、十三个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制度体系、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个对照等精神,结合日常人才管理、科研改革创新工作,向在座的人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农晓琳副院长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精神之魂,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对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

最后,农晓琳副院长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更加注重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难得机遇,坚持高标准、突出高质量、确保高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通过聆听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