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关爱孤儿口腔健康——我院组织医务工作者赴南宁市明天学校开展口腔健康促进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谭宇静、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0

孤儿是社会的特殊群体和弱势群体,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对象,由于缺乏父母的关爱,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够。为提高孤儿的爱牙护牙意识和口腔保健技能,11月26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南宁市西乡塘区疾病控制中心协作,组织医务工作者前往南宁市明天学校开展口腔健康促进活动。

当天,医院曾晓娟教授、刘秋林医师、吕艳君医师等专家和医生对该校三年级共9个班约540名学生进行爱牙主题宣教,现场播放了儿童圆弧刷牙法的视频并进行刷牙示范,同时给学校及师生发放了口腔健康宣教的光碟、折页、海报、手册等资料。

南宁市明天学校是广西第一所为孤儿建立的特殊公益学校,招收来自南宁市各县区及百色、河池革命老区的孤儿。此次活动给孤儿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加强了孤儿的爱牙意识,对培养孤儿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促进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有重要意义。


我院公共健康科曾晓娟教授进行口腔健康教育

我院口腔专家指导儿童正确刷牙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