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我院口内党支部联合广西大学生命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口内党支部     作者:赵晶菁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0

我院口内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将主题教育与党支部活动有机结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11月29日下午,我院口内党支部一行30余人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人川和口内党支部书记梁登忠的带领下前往广西大学生命科学院,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广西大学在党建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是广西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座谈会上,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有志和我院副院长陶人川分别介绍了两所学院的基本概况,双方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交换了宝贵经验和不足。会上,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心得和体会,深刻剖析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会后,我院党员在广西大学生命科学院申佩弘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西大学生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家对广西大学生命科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建设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主题教育共建活动,为两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分享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双万”本科专业建成果和经验,探讨了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改革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要将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体会联系起来学习,全面深入地自我剖析和整改,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为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