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就业指导 提升就业能力——我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陆彪、廖健宏 图/陆彪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0

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和择业应聘,了解毕业后党团关系以及学生档案的转移等事务,我院于2019年12月1日晚在108馆301教室开展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指导。学生办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班的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办辅导员廖健宏老师围绕如何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如何制作就业简历、面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面试期间面临的常见和核心问题、签约三方协议或者劳动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党团组织关系和学生档案转移跟等七个方面给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和就业经验的分享,其中重点给同学们解析了在简历制作过程中要注意板块化、条理性以及突出重点特色。她指出,在面试过程当中,要加深对岗位的认识,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毕业后党团关系和学生档案要及时转移的注意要求。她还强调了同学们容易忽略的学生档案问题,并从学生档案一般包含的内容、学生档案的重要性以及毕业后学生档案转移存放地等问题给同学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此次就业指导课让同学们有所启发,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和升学方面提前做好规划,一手抓升学,一手抓就业,两手都不懈怠,在就业过程要扎实推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为自己人生的新阶段做好准备。



学生办廖健宏老师进行就业指导


全体毕业班本科研究生同学会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