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为学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叶文丽、莫文文、陆彪 图/黄云清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0

为更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更紧密团结和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党的步伐,11月2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在108馆301教室给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做了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李松峰副书记首先对共产主义信念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和目标,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通过实现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目标得逐步实现共产主义。接着,他讲述了新时代党的三大历史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党通过带领团结人民共同奋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统揽“四个伟大”中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人类做贡献是新时代党的新历史使命;党通过“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兑现为人类做贡献的庄严承诺和崇高的使命。

在课程最后,李松峰副书记特别强调,口腔医学院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就是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口腔医学的发展。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学习,努力提高临床操作技能,为将来更好为患者服务做好准备。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贴近生活,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清楚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该有的理想信念,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讲课.jpg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讲党课

听课.jpg
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党课